学科工作

学校召开四个新兴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212

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鲁政发〔2018〕7号)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要求,结合《青岛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力争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行业产业技术升级中积极主动作为”,4月12日,学校在4008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机器人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克正参加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以及四个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陈克正肯定了四个学院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调战略站位要高,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接产业借鉴合作。二是对标定位办出特色。寻找国内国际上有影响的学校,经过充分调研寻找自己发展的特色。三是对准《国标》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学生为导向,由教好向学好转变,积极研讨符合《国标》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从规划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接企业和服务产业等方面向四个新兴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从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出发,向四个学院解读了最新的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四个学院从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对标高校、对接企业、体制机制等方面讨论交流了目前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

据悉,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这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涵盖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587个专业,涉及到全国高校56000多个专业点,明确了各专业类的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向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