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工作

学校圆满完成省高校章程执行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110

6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第三方评估专家组莅临青岛科技大学,对学校大学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在评估座谈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高峰介绍了本次评估的目的和程序,希望通过本次评估全面了解学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和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形成政府依据章程管理学校、学校依据章程办学、社会依据章程监督学校的格局。

此次评估分为学校自评、网上问卷和入校考察三个环节。发展规划处牵头召开迎评协调会,对评估任务进行分解,按照评估专家要求确定日程安排,得到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自评阶段,发展规划处根据评估文件要求撰写并提交了自评报告;经管学院、数理学院、化学院和外语学院共组织教师100人、研究生200人、各年级本科生800人圆满完成了问卷调查。入校评估期间,专家组查阅了学校章程及配套制度建设、执行与落实的相关材料,先后召开了大学章程起草小组成员座谈会、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座谈会、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大学章程在学校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章程执行的难点、如何更好地推进章程的贯彻落实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到经管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通过调研,专家对青岛科技大学章程执行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干部素质和师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