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领导专家一行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167

4月23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张立群一行8人来校进行工作交流。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马连湘甘书记、张校长及众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青岛科技大学学习的榜样,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对标高校。北京化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在漫长的办学历史中,有着相似的发展起源、相通的发展理念、相仿的文化底蕴,这为双方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交流,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规划和理念让我校受益匪浅,为“十四五”期间学校精准对标北京化工大学,提供了第一手鲜活资料、增添强劲动力,两所学校将共同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克正从学校发展基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与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与思路举措、组织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他指出学校的重点指标任务将与资源统筹分配有机结合,为“十四五”规划完成提供充足保障。

甘志华从“十四五”规划体系与编制过程、发展基础与形势挑战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及任务举措等三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的“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张立群科研创新平台及科研成果、特色学科、代表性科技成果及人才建设方面北京化工大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做了详细介绍。

吕万翔对学校科研工作,尤其是孵化高质量转化成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及政产学研融合道路创新 “青科大模式”等主要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研讨。

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同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到高分子学院和机电学院为我校师生做了6个精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