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3日下午,在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到来之际,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青岛市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作为国内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历史博物馆,是历史的最好讲述者。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们从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全方位了解青岛自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馆藏历史深刻诠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及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在炮台山遗址的地下要塞中,党员们重温了一百多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任人欺凌的历史,身心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参观学习之后,按照党委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支部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党日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践行师者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向实现“一三五”战略部署,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扎实推进。


返回顶部